Atlantis

业余摄影师。一流妄想者。三流写手。九流诗人。不入流画手。

【铂艾】龙骑士上岗培训记录

十个小段子讲一个故事系列↖(^ω^)
不知名大陆段子集之【龙骑士上岗培训记录】

背景:与前篇和原作都无关的一片不知名大陆
设定:中世纪式西方玄幻、剑与魔法【高魔设定】
CP:炼金黑巫师铂伊司X龙王艾欧斯



Part 1.【所有巨龙都喜欢亮晶晶的东西】

第一次见到龙王陛下时,年幼的铂伊司开心极了。

即使由于乱动宫廷魔法师的随机传送卷轴被送到一个未知的地方,铂伊司也并未感到多少不安。他好奇地摸索嵌着各色宝石的石壁,并在看到那头遍身鎏金般灿烂的巨龙时“哇”的惊喜欢呼起来,完全忘记了自己正处于陌生的环境中。

从为期数月的小憩中被打搅,巨龙王艾欧斯睁眼就看到了一团在自己脚边蹭来蹭去的小东西。

嗯,而且看起来银闪闪、毛绒绒的,还没有他的半个指甲盖大,真是让龙心软。

还没压下睡意的艾欧斯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对方,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众所周知巨龙都喜欢亮晶晶又漂亮的事物,所以对捕捉到一只亮晶晶的人类幼崽,龙王陛下也表示很开心。

当然,如果这个幼崽没有紧紧抱着他的爪子还试图咬上一口就更好了。


Part 2.【交换名字是成为龙骑士的开始】

世界上怎么会有怎么帅气的龙呢?决定了!我要做他的龙骑士!抱着龙爪不肯撒手的铂伊司自作主张地许下了这样的誓言。

对此一无所知的艾欧斯用爪子拨了拨身体香香软软的小东西,并心满意足地看到对方吓了一跳的模样:“汝是何人?”

“我叫铂伊司,是阿尔哲亚斯的王子哦。”小家伙紧张地盯着慵懒卧在金币堆上的巨龙,补充到:“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名字?问吾?汝以为吾是谁?会向区区一个人类报上真名?就算汝是王子也不行。龙王陛下以一声冷哼表示了他内心的不屑。

谁知下一刻小家伙就瘪起嘴露出马上要哭出来的模样,那双钻石般璀璨的双眸由于泛着泪光显得更亮晶晶了。

“喂,等等,别哭啊!告诉你还不行吗?”对与人类孩童相处毫无经验的龙王哪里见过这仗势,瞬间慌不择路就服了软:“艾欧斯!吾名艾欧斯!”

铂伊司迅速破涕为笑:“说好了哦艾欧斯,知道了名字你就是我的龙了!”

艾欧斯:???是谁在什么时候跟你说好的?


Part 3.【我给你当抱枕就好啦】

“艾欧斯,我睡不着。”

拒绝了艾欧斯送他回家的提议,执意在龙山留宿的铂伊司躺在只有巨龙会喜欢的、由金币和宝石堆成的床上,一脸无辜的眨着眼睛:

“你的床太硬了。”

“...…”这本来就不是为人类准备的。

对此无可奈何的艾欧斯只得找来几条布帛铺在他身下:“这样行了吧?”

“你家好冷啊。”小家伙很快提出了新的不满。

艾欧斯吐出一口龙焰照亮了宫殿:“这样行了吧?”

“还是不行,果然没有我的抱枕就睡不着。”

艾欧斯:“……再吵吃了你。”

谁知这家伙不哭不闹,偏偏扬起小脑袋用那双宝石般的眸子盯着巨龙,眼中满是撒娇的意味。

……

哎呀呀,作为龙被这么欺负可真是太堕落了,但有什么办法呢?龙总不能和亮晶晶的事物过不去。龙王陛下再次没出息的退步了:“吾当你的抱枕总行了吧?”

“好耶!”铂伊司毫不客气地扑到了对方的身上。

于是银发的小王子躺在龙王陛下温暖柔软的爪心里,安心地做了个香甜的好梦。


Part 4.【立志成为龙骑士的巫师】

之后过去了十年还是二十年呢?龙族对时间从来没有什么概念。

龙王陛下还是龙王陛下,但铂伊司已经成为了阿尔哲亚斯最优秀的巫师,而且依旧非常好看。

即使龙族和人类审美并不共通,但艾欧斯也认同这两点。

你看看,那深邃璀璨的眸子……好像亮晶晶的黑曜石。好看。

那浅银色的短发……好像亮晶晶的钻石。好看。

那白皙透亮的皮肤……好像亮晶晶的月光石。好看。

而且要说他优不优秀……

“艾欧斯,我来找你了。今天同意让我成为你的龙骑士吗?”各种意义上的。铂伊司微笑着在心中默默补完了后一句。

作为巫师能一直没有放弃成为龙骑士这个远大梦想……能是不优秀的普通巫师吗?!


Part 5.【抢公主是巨龙的天赋技能】

铂伊司很头痛。

阿尔哲亚斯帝国的国王会议上,财政大臣帕德尔开始了汇报:“公主殿下,巫王殿下,安茹的莲泉公主和维尔纳的神音公主都被那只黄金龙抢走了,目前已有第三十九个国家的公主被捉到龙山阿南塔之中。”

“这事绝不简单!我严重怀疑龙族要对我国如晨星般闪耀、如玫瑰般明艳、如珍珠般动人的西鲁芙公主图谋不轨,伸出魔爪。对此,我们绝不能坐以待毙,应当赌上战士的荣耀与那魔龙决一死战……”伊赫洛斯爵士踢散了可怜的木椅拍桌而起,气势豪壮。

索迩王子翘着二郎腿嗤笑道:“放心吧伊赫洛斯,你的西鲁芙公主年纪大了脾气又那么爆,不会有危险……啊!皇姐我错了饶命啊啊啊啊!”

“不过话说回来,谁知道那头龙到底想干嘛?难道是突然想来场跨越种族的爱恋?”西鲁芙公主放下屠刀困惑地看向铂伊司,毫不掩饰眼中的八卦之色。

于是会议迅速偏离向讨论龙与公主爱恨纠缠的一百个凄美故事,并在毫无成果中宣告结束。对于此事的解决方案就是开盘下注赌赤金龙王来不来抢西鲁芙……

对于艾欧斯到底想干什么铂伊司并不清楚……但为了平息心头剧烈翻涌的酸意……不,是为了大陆和平的局面不被破坏,铂伊司觉得他有必要去一趟龙山。


Part 6.【给巫师送礼物的秘诀】

刚通过传送阵来到龙王宫殿,铂伊司就因眼前的景象有些搞不清状况。

宫殿中数十个姿容卓绝的美少女或卧或立,神态悠哉地簇拥在龙王陛下身旁。美人们冷艳娇媚、淡雅俏丽,风情各有千秋。她们优雅的仪态和端丽的美貌无疑证明了她们公主的身份。

铂伊司扶了扶额,决定还是有什么直接问当事龙:“陛下怎么突然开始对抢公主感兴趣了?”

“铂伊司,到我身边来。”见到他,艾欧斯难得露出了如此外露的自傲神色:“我将大陆上没有配偶的美丽公主都请到这里来了,她们都是能与你相配的的女孩。你看看哪位公主比较和你的眼缘,你们可以先聊聊。”

“……什么意思?”铂伊司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

“你也该找个适合自己的伴侣了。”龙王陛下看上去像个苦口婆心关怀晚辈的和蔼长者:“你不想早点有个孩子吗?”

我居然被一头龙催婚了?铂伊司觉得自己的头更痛了:“等等,你把公主们抢到自己的宫殿来就是为了给我寻找一个妻子?”

“当然。这是我为你预备的生日礼物。”

这份令人哭笑不得的礼物使铂伊司想起自己的生日确实快到了。不过不管怎么说,看来龙王陛下还是没有好好掌握为巫师选择礼物的技巧。


Part 7.【没有亮晶晶陪伴的龙生是不完整的】

“您费心了,我不需要这个。”铂伊司语气平淡。尽管面色如常,但他对艾欧斯的自作主张还是生出了不小的怒气。

似乎是觉察到了这点,艾欧斯伸出爪子将对他而言过于小巧的人类男性轻轻捧起拿到自己面前,眼神中透出了一丝……寂寞?

“别生气啦,如果你不要,那我就把她们送回去。”

巨龙小心翼翼的模样令铂伊司不禁放轻了语调:“算了,你是怎么会想到这个的?”

艾欧斯踌躇了半天才低声说:“你现在已经很少来龙山了——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毕竟你长大了,身份不同往日,要为自己的国家着想。”

“虽然这么说有些自私,但我很怀念你小时候,我们还是朋友的日子。”

“我们现在也是。”虽然这么说着,但铂伊司不免有些心虚,由于某个特殊的原由,他的确在刻意回避艾欧斯,甚至还动过再也不见对方的念头。

巨龙定定注视了他片刻,将脑袋伏在爪子里:“人类可真是狡猾啊,一眨眼间就擅自长大,然后改变,我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你很快就会离开了吧?无论是因生命耗尽死去还是突破圣阶进入人神领域。”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留下后代,我会教导他们,就像教导当初的你一样。当然,如果他们能和你一样亮晶晶就更好了。”

这承诺已等同于国王们梦寐以求的结盟契约,艾欧斯相信眼前的人类不会拒绝。与龙族结契后,家族的兴盛自不必说,令阿尔哲亚斯成为大陆最强大甚至唯一的人类帝国也不是不可能。

因为钟情于一个人类,所以最后还是要通过利益来换取陪伴,听起来有点可悲,但如果是他,我愿意付出这些代价。

毕竟一想到再也看不到那头漂亮的银色头发,就算是强大如龙王陛下也会感到非常难过的。


Part 8.【没人能用脸接龙息】

龙王陛下放下了所有骄傲,睁大漂亮的金色眸子,充满期盼地等待着对方的回应。

“……艾欧斯,虽然很遗憾,但我要告诉你,我并不喜欢女性,所以……是不会有什么遗传我发色的孩子的。”铂伊司伸手抚摸巨龙的鳞片,眼底晦暗不明。

“不会有?”某一刻龙王陛下看起来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但他在委屈了一会后很快恢复了冷静:“那你有喜欢的男性吗?我去把他抢来送给你也行。只要你能高兴。”

——难道你非要我和什么人在一起吗?

分不清将理智驱赶殆尽的是酸楚还是狂躁,铂伊司已经抑制不住脱口而出的冲动话语:“即使我喜欢的是一只龙?”

“这个不可以!”艾欧斯恼怒地眯起眼喷出一口龙息,又愤愤不平地捉住铂伊司把他从头舔到脚:“你还说想成为我的龙骑士,结果却背着我喜欢其他龙。”明明他就是所有龙里最帅气最富有最亮晶晶的!

“巨龙间争夺伴侣的战斗可是很残酷的,只要我不松口,你以为能有龙赢得了我?”

唉?

铂伊司呆住了。

这句话和自己想的是同一个意思吗?

被先一步告白了?

本以为无望的恋情日复一日地根深蒂固,没有坦诚的勇气,又患得患失畏惧艾欧斯会因自己受到伤害,只好渐渐逃离。结果就因为对方抢走公主就忍不住吃醋想要当面问个究竟——现在想来他都是为了什么啊?!

早知道是两情相悦的话,我哪用忍得那么辛苦。

龙王陛下还在发脾气乱喷龙焰,把一边的公主们吓得够呛,结果被铂伊司扑上来一把抱住脖子,差点儿被自己的龙息呛死当场。


Part 9.【偶尔也有想要变成人形的时候】

因为连续一段时间都在进行“抢公主”这一耗时耗力的高强度工作,艾欧斯在将女孩们送回自己的国家后就困倦地在金币堆上蜷成一团。

“艾欧斯,别睡。”铂伊司左右揉着巨龙的脑袋,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你一睡就是几个月,那就不能陪我了。”

龙王陛下好脾气地任他作弄:“我也想不睡,可是太困了,做不到。”

抬手挠挠龙的下巴,铂伊司不动声色地说道:“那你变成人类的样子吧,我们人类最多只睡半天。”

“……”艾欧斯犹疑地摆了摆尾巴。

铂伊司继续循循善诱:“而且变成人类的话,我还可以和你一起睡。”

“唔。”龙王陛下觉得心动了。

下一秒,铂伊司感觉一具温暖的躯体贴上了他的后背。

偶尔变成人形也是不错的吧?虽然有点不习惯,但是可以抱抱。龙王陛下轻嗅着怀中人好闻的气味,合上了双眼。

苦心孤诣终于得偿所愿的铂伊司对于龙变成人形没穿衣服这件事表示简直不能更满意。


Part 10.【龙王陛下最重要的宝藏】

艾欧斯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巨龙们可以为了自己的伴侣做任何事。

直到现在他却比任何龙,都深切地抱有“想要和某个人在一起”的想法。

宝石丢了可以再收集,金子没了可以再去找。

龙族的感情远比其他生物淡泊,千万年来,对自己而言与众不同的存在,就只有那么一个。想和他分享自己拥有的全部,这种心情本身就是珍贵的、不可思议的。

巨龙守护自己找到的宝藏是理所当然的事,龙王陛下最重要的宝藏是一个叫做铂伊司的人类巫师。


【END】


评论(2)

热度(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